Tuesday, October 7, 2014

再来一个商城




天早上我送孩子们到学校的时候我有一个意识到了:我们附近的安华街十五年之内肯定完全变化了。我记得我姥姥住在美国纽约州 Poughkeepsie. 她家离市中心三公里。 五十年代的话这个地方都很安静。几辆车, 很少有邻居, 无噪音。离他家半公里是一个大街Route 9, 在呢个时候没有很多车,只有双车道公路。她告诉我在呢个时候这条路的风景特别美。二十,三十年以后都完全破坏了。双车道公路成为六个道公路,Route 9的旁边,都是难看的商城,有的大,有的小,都没有任何灵魂.



我们邻里最近完成的了四十个新的公屋塔。我估计五万都人很快住在那边。这是进度.都是这个后沙峪附近的人新楼。此前,他们都住在一个小村庄。没有可靠的暖气,没有室内管道.在一方面他们肯定喜欢有这些便利。另外方面他们没有办法。他们小村拆了,因为房地产开发商要使用土地建了再来个别墅,再来一个商城。

五万多人住那边的话他们都转移到这些个公寓, 这条路,安华街,变化很快。开始的时候百分之二十呢个人有自己的车,中国发展了呢么快,两年以后使百分之四十,五年以后三分之二的公民都有自己的车的话,这条郊区的街是成为一个市区的路。从七点早上到九点晚上都是堵车,旁边都是高楼,加油站,难看的商场。孩子们跟他们孩子们谈,给他们孩子们介绍肯定会说:“我记得这条街是好看。当我长大了的时候所有这一切都是农村田。 他们的孩子会发现这一切很难相信。



在遥远的未来,我希望我们中美关系仍然允许恭敬的参与,并探视来回,让他们真正有这样的对话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