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October 4, 2014

苏州河滨江




在上海在一个汕头的饭馆。上个星期我是在外边的路散步。外边是上海很臭名的苏州河。但现在,滨江是提高一点,风景不错。我七天以前在外边散步看到了这个饭馆。这一次我来的话,到了外边没有门。只有一个牌子说“去后边。”因该是很容易做得,其实比较复杂,两个,三个死路以后,我到了前门。



旁边的桌子有十二个人多。都是抽烟,喝酒,和都是将上海话。在一方面真好听。上海话有一个 必备的素质,让我怀旧我第一次住在中国。  听每一个问题提到最后一字是一个“va?” 在另外的方面很容易懂为什么全别的华人都觉得上海话是不好听

 我一九九三年来上海的话我有一个机会在一个上海工读学校工作。一个美国基金会,亨利·鲁斯基金给我一个奖学金。学生都犯小罪,偷自行车,看黄色等等。 一个学生很有感觉,忘了他的中文名字但我命名他 "Sammy". 我教他们的时候我要给他们比较实际得英文。 我教他们字他们肯定要用, 比方来说: annoying, stupid!, disgusting! 等等, 我鼓励他们呼叫每一个字 。  呼叫字的时候学生都觉得是好玩,而且能记得字。 一次Sammy大喊: The Suzhou Creek smells disgusting!  在我脑子里我还能看到他的脸



我现在不知道Sammy是在什么地方, 但我在苏州河旁边吃个饭我举杯Sammy, 跟您干一杯。我希望上海发展都对你很好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